胡子岑

默而成之

SSHG 莎翁十四行诗

时间:战后的一个雪夜

角色:西弗勒斯斯内普  赫敏格兰杰

地点:斯内普办公室

警告:略ooc

(体能测试完就来更文的我😹)

———————————————————————

“阿嚏!”赫敏耸了耸鼻子,缩在沙发上抱着一本《哈姆雷特》瑟瑟发抖。

“蠢女巫,不会给自己施个温暖咒吗?”一边办公桌旁的斯内普从袖子里抽出魔杖,轻轻地在空中挥舞了几下,壁炉燃烧起熊熊火焰,火光照亮了整个办公室。

“谢谢你,先生。”赫敏感觉暖和多了,望着斯内普眨巴了眼睛,又把头扎进书里。

“蠢狮子,我是真不明白为什么你对麻瓜的读物如此感兴趣(尽管你是个麻瓜出身的巫师)。”他放下羽毛笔,双手抱胸,架起二郎腿看着被书灌醉了的女孩。

赫敏抿嘴一笑:“那这也是从你的书架上拿的。”

“……”

办公室又安静下来,只有赫敏“刷刷”的翻书声和斯内普“沙沙”的书写声。

咚——十二点的钟声已敲响。

“快点去睡觉,女巫。”他用命令的口吻道,仍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

女孩依依不舍地合上手中的书,走到浴室里,里面响起哗哗地流水声。当斯内普终于批改完所有论文时,女孩已经穿着一件酒红色的睡袍倚在床上看书。他把黑色外套脱衣挂在椅子上,也走进了浴室。不久后,他又穿着一件深绿色睡袍走到床边。

“在读什么呢,姑娘?”他轻轻爬上床,靠在赫敏旁边,挑着眉问。

“《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赫敏侧过书的封面,仰着脑袋说,“西弗勒斯,我想听你读一段。”

“麻瓜的读物——哦,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真是……没有理由拒绝。梅林,我读好吧。”女孩微笑着靠在他的肩上,他拿过那本书,顺势将赫敏拥到怀里,天鹅绒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My mistres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Coral is far more red than her lips' red

   If snow be white,why then her breasts are dun

   If hairs be wires,black wires grow on her head

   ……

  And yet, by heaven, I think my love as rare as any she   belied with false compare. ”

 

怀里女孩的呼吸平稳下来,他也轻轻闭上了眼睛,嘴角留着一抹笑意,用手慢慢拨开她额前的发丝,将吻温柔地落在上面,在她耳边细声说道:“晚安,我的女孩。”

他悄悄地熄了灯,把全身都塞在被窝里,侧着身子,他的前胸贴着她的后背,双臂环绕着她,满意地进入梦乡。

万籁俱寂,只有雪沙沙作响。

没有什么是比和自己挚爱的人一起迎接明天更幸福的了。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