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岑

默而成之

Truly Madly Deeply(一)

第一天

今天举行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葬礼。

不知怎的,原本还晴空万里的天忽然下起瓢泼大雨。

霍格沃兹大堂里如死一般的寂静,尽管伏地魔已经倒台了,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但此刻整个城堡里并没有香槟和彩带,只有乌云笼罩的黑暗。

哦,他们失去了太多了,卢平夫妇,穆迪,邓布利多……还有斯内普。每个人都沉浸在悲伤中。

赫敏昨天便搬进了地下室,斯内普走了,这个地方不能没有主人,她不能想象斯内普的珍贵魔药药材和书籍被魔法部充公,当然了——这也是他留给她最后的东西了,不,这些东西就是他。

她手轻轻拂过那张他们曾一起配置魔药的实验台,那些他们一起读过的书还有他罚她擦得铮亮的坩埚……房间还是和原来一模一样。

“赫敏……”哈利敲了好几下门,可是赫敏毫无反应,只有他喊她名字,赫敏才呆滞地转过身来。

“怎么了,哈利。”她只知道自己的嘴巴一张一合,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赫敏,葬礼开始了。”哈利担心地看着她,自从斯内普被纳吉尼杀死后,赫敏的眼睛就一直空荡,直到看到伏地魔时,她的眼里才有了色彩:是愤怒,是悲痛,是仇恨……而现在,她的眼神又空洞了。

“好的,哈利,你先过去吧,我马上就来 。”她机械地说着,望着办公桌上唯一的相片出神,这是她最喜欢的合影,斯内普把它放在自己抬头可见的地方。照片上,赫敏成为学生会女主席,而斯内普为她授予学生会主席徽章。他们两都是笑着的。

哈利哪敢让赫敏一个人呆着,他就一直在门口等着赫敏,等到赫敏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一直站在门口,他挽住赫敏的手:“赫敏,走吧。”他不敢多说一句话,哪怕提到斯内普的名字她都会情绪激动。

赫敏随着哈利来到大厅,众师生表情都很严肃,在校长米勒娃念完悼词后,众人举起魔杖,垂着脑袋为斯内普哀悼3分钟。尽管斯内普平时对待他们是如此的严厉,他们对斯内普有多么的痛恨,在这一刻,所有的感情都化成了悲痛。

新任魔法部部长哈利波特对斯内普追授梅林一级勋章,在一阵长时间的沉默后,哈利失声痛哭。罗恩让其他人离开,携着哈利和赫敏二人来到棺材前,赫敏就趴在棺材上,棺材板下是斯内普的尸体,她多么希望他只是开个玩笑,好突然起来嘲讽她:“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原来这么喜欢哭鼻子。”她已经不在乎了,任凭雨水拍打她的脸,眼泪与雨水混为一体。哈利和罗恩站在雨里,他们谁也没有撑伞,就这么在雨里静静地待了两个小时。

海格给他们泡了麻瓜的热茶来驱寒,安慰这三小只:“孩子们,总会过去的。我们还会在油画框里见到他的。”

油画框?两天了他一直没有出现在校长室的油画框里。连邓布利多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三小只在告别海格后互相搀扶着回到城堡,赫敏独自回到了地下室。她没有点燃壁炉,就算有火她的心也是冷的啊。她坐在这张沙发上——这张他们曾经一起躺着看魔药书的沙发,现在只有她一个人了,依旧抱着本魔药书……她翻着那本做满了笔记的高阶魔药课本,看着那一行行熟悉的字迹,在困意和一天的疲劳里,她睡着了。

睡着了就没有忧伤了,梦里还有一切。

———————————————————————

昨天晚上回温AR的《一屋一鬼一情人》突发感想,假如AR和斯教也可以以幽灵的形式回归我们该多好😭😭

估计这个坑得慢慢填

评论(5)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