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岑

默而成之

Truly Madly Deeply(二)

第二天

清晨赫敏迷迷糊糊在沙发上醒来,跌跌撞撞地摸到洗漱台前,看着镜子里狼狈不堪的自己——眼皮耷拉着,眼边红红的,头发像蓬草一样杂乱——要是斯内普看到了准会嘲讽她。

“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哈利波特的朋友,竟然落魄成这个样子。”若有若无、懒散的声音从空中飘过。她很确信这绝不是自己的声音。她惊喜地抬头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可惜一无所获——整个地下空空荡荡,除自己以外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幻觉?”相比昨天来说,她今天已经清醒多了,在洗漱完之后,她换上了一件墨色的袍子,平静了自己的呼吸,她今天要亲手埋葬斯内普——她的爱人。

(黑湖附近)

哈利和罗恩早早就在这里等着赫敏。哈利看到赫敏的精神似乎好了许些,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罗恩拉过赫敏的手,把她带到他们之前选好的那块地方。

“就是这里了?”

“就是这里了。”

“那……开始吧。”

哈利给赫敏递过一把铁铲,她机械地使铲子挥起又落下,尘土飞扬里,眼泪早就爬满了双颊,事实上,她很坚强,但她意识到:他离开自己了,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正午艳阳高照,三个孩子回到城堡,大厅里零零散
散坐着几个教师和学生,事实上,几乎没有人有食欲。

纳威看着赫敏出神,他喜欢赫敏,自从他从火车上遇见她开始,可是当他看到赫敏和斯内普在一起时脸上快乐的表情,他知道,他该退出这场竞争。然而现在斯内普死了,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尤其是看到赫敏这些天来憔悴的面容,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觉得要做些什么,至少是……安慰。

“赫敏。”他一只手搭在赫敏肩上,苦笑道,“会过去的,会好的。”

他不是很会说话,但他确实也只能这么说了。

“嗯。”赫敏只是微微点点头,继续盯着盘子里的食物发呆。

皮皮鬼飘过来:“格兰杰泥巴种哭鼻子,嘿嘿!”

“滚一边去!”罗恩抓起手边的一把叉子扔向皮皮鬼,吓得皮皮鬼赶紧穿墙跑了。

哈利拍拍纳威的肩膀:“让她自己冷静会吧。”纳威点点头,转身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赫敏,午餐过后可以来一趟校长室吗?”米勒娃细声地问她。自从大战结束后,米勒娃便成了霍格沃兹的新任校长。

“好的。”她应答着,但是心不在焉。

实际上,她一口也吃不下,自从斯内普离开后,他整整瘦了三圈,单薄的身子连画像里的邓布利多看了都心疼不已。

赫敏抬手敲了敲校长室的门,米勒娃招呼她进来。

“来点茶吗,亲爱的?”米勒娃握着赫敏的手问道。

赫敏笑了笑:“哦,不了,谢谢您,麦格教授。”

“叫我米勒娃吧。”米勒娃关切地看着她,“孩子,你这一个月里总是把自己关在城堡里,愿意陪我去霍格莫德走走吗?”

“谢谢你的好意,教……米勒娃。我想自己在地下室里研究一下西弗勒斯没有完成的魔药,你知道的,那是他这两年的心血。”赫敏委婉地拒绝了米勒娃。

“相信我赫敏,你不去会后悔的,它有关西弗勒斯……”

“好吧,什么时候?”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得不说,是“西弗勒斯”这几个字眼让她迅速改变了主意。

“要是你愿意,现在就可以。”

“好,没问题。”

她们走到壁炉前,米勒娃抓起一把飞路粉对着赫敏说:“猪头酒吧。”然后消失在熊熊燃烧的绿色火焰中。

当赫敏来到猪头酒吧时,米勒娃正在和阿不福斯讨论着什么。

“麻烦了,阿不福斯。”

“没事的,米勒娃。”

米勒娃带着赫敏通过一个狭长漆黑的通道。“这里就是了。”米勒娃指着眼前这条破败的街道说。

“这里是?”赫敏跟上米勒娃的步子,她有些疑惑,为什么米勒娃会带自己来这里。

“蜘蛛尾巷。”米勒娃简单地回答,加快了脚步。

“蜘蛛尾巷?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到了。”米勒娃在巷子的尽头停下来,面前是一座经久失修的老宅,米勒娃看了看老宅又看看赫

敏,“这里是西弗勒斯从小生活的地方,现在它属于你了,西弗勒斯在大战前一个月就在古灵阁把这幢房子转到你的名下了,哦,还有其他的一些物品。”

赫敏愣愣地站在原地,米勒娃拍拍她的肩:“进去

吧。”

门一打开,厚重的灰尘扑面而来,屋子里一片杂乱:沙发已经破旧得弹簧都跳出来,点灯摇摇欲坠,地上到处都是废弃的纸张。

“他不经常来这里吗?”

“不,事实上,他每个圣诞节都在这里。”

赫敏走到离她最近的那扇门,推开。与客厅不同的是,这个房间异常简约整洁。几面墙的书架上都摆满了斯内普珍藏的书籍,大多是皮面;只有一张书桌,一张磨蹭得掉皮了的沙发和一张椅子。赫敏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这应该是他的书房,她揣测。

当赫敏回到客厅时,米勒娃已经对客厅及其它房间简单地施了清洁咒。“其余的东西都没动,孩子。我想我该尊重你和西弗勒斯。”

“谢谢你,米勒娃。”赫敏顿了顿,“我想……”她低着头,“我希望留在这,直到开学。”她猛地把头抬起,看着米勒娃,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当然可以。”米勒娃微笑着说,“这是你的财产,但是你一个人呆在这里要注意安全。”

当赫敏随着米勒娃回到霍格沃兹时,星星已经爬满了霍格沃兹的上空,使城堡在夜空里显得有些神秘。校长室里,米勒娃犹豫地问道:“赫敏……你知道的……大战之后,学校里来不及招这么多新老师,我想,七年级的知识你大抵在许久之前就都会了吧。那么……请问你可以出任变形术教授和格兰芬多的院长吗?霍格沃兹需要你……”

“可是我的N.E.W.T考试……”

“没事的孩子,等到N.E.W.T考试时你还是可以参加的。”米勒娃似乎猜到了赫敏的心思。“当然了你可以住在西弗勒斯的办公室。”

赫敏点头答应,回到地下室准备收拾行李,她今晚还会在城堡里呆一晚。

“把门关上。”赫敏应声关上办公室的门,回到沙发时,她才后知后觉有人在自己房间里。

西弗勒斯?不,自己亲手埋葬的。那会是谁?这分明就是他的声音!

“西弗勒斯?”赫敏试探性地问。

没人回答。


看来是自己太累了。

她发现自己这两天总是会听到他的声音,可是这里除自己以外却空无一人。

就像是尼克他们那样变成了魂魄?可是他没有任何遗憾,他甚至巴不得自己去死,他对自己的爱倒也没有那么深……

她累了,不愿去想了,现在,她只想躺在床上进入到梦境里,去寻找她的西弗勒斯。

———————————————————————[找师父]求师父指导!我可以接受像斯教那样天天怼我的师父!!!

感谢 @yu-7777777 和柯柯的支持!!

另外本文大概会有十几章?

我爱 @黑蚩蚩  @木耳by炒饭  和 @言同学 (黑蚩木耳我偶像,感谢言同学的帮助和支持😭😭)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